1. 程式人生 > >第2章第1講數據類型及常量變量

第2章第1講數據類型及常量變量

pla 與運算 pre bsp 字符 span images area 9.png

技術分享

技術分享

技術分享

技術分享

技術分享

技術分享

技術分享

技術分享

main()
{
    printf("I love music!\n");
    printf("the music is \"D:\\music\\love.mp3\".\n");

}

技術分享

#include "stdio.h"
#define PI 3.14                      //符號常量  
main()
{
    float r,area;                       //定義變量  
    r=1.5;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//賦值 
    area=PI*r*r;                       //
計算語句 printf("area=%f\n",area); //輸出結果 }

技術分享

技術分享

技術分享

main()
{
    int x,y,z;
    x=2;
    y=3;
    z=x+y;
    printf("x+y=%d\n",z);

}

技術分享

技術分享

main()
{
    float r=1.5,pi,area; 
    pi=3.14; 
    area=pi*r*r;
    printf("area=%f\n",area); 

}

技術分享

main()
{

    int m;
    char c;
    m=A;    //字符賦值給整型變量 
c=66; //整數賦值給字符變量 printf("%c,%d\n",m,m); printf("%c,%d\n",c,c); }

技術分享

技術分享

main()
{
    int i=2; 
    float f=1.5;
    double d=4.0;
    long e=2;
    printf(“i*f=%f,i轉化為float類型參與運算",i*f);
    printf(“d/e=%lf,e轉化為double類型參與運算",d/e);
    printf("10+‘a‘=%d,‘a‘轉化為int類型參與運算",10+a);
    printf("10+‘a‘+i*f=%f,int轉化為float類型
",10+a+i*f); printf("10+‘a‘+i*f-d/e=%lf,float轉化為double類型",10+a+i*f-d/e); }

技術分享

main()
{
    float f;
    f=9.8;
    printf("(int)f=%d,f=%f\n",(int)f,f);

}

第2章第1講數據類型及常量變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