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VC編程技巧】窗口?3.6以漸變效果加載對話框
平時我們常常能夠看到非常多應用程序啟動過程非常酷。什麽百葉窗。漸變,各種效果,今天我們看一下怎樣在程序中添加這樣的效果。
一、演示樣例展示:
二、演示樣例思路:
1.首先介紹兩個知識,一個是函數MoveWindow(),一個是定時器。
- ? 函數MoveWindow():改變指定窗體的位置和大小.對頂窗體來說,位置和大小取決於屏幕的左上角;對子窗體來 說,位置和大小取決於父窗體客戶區的左上角。函數原形例如以下:
HWND hWnd,
int X,
int nWidth,
int nHeight,
BOOL bRepaint
);
- ?定時器:VisualC++自帶的一個組件。能夠依照一定的時間間隔周期性運行。詳細的相關函數例如以下:
KillTimer() :關閉定時器
OnTimer() :定時器消息WM_TIMER對應函數
2.主要思路是。就是在窗體啟動時,設置定時器,在定時器WM_TIMER對應函數中,不斷地更新窗體。直到更新到我們預期的樣子。
三、演示樣例步驟:
1.在窗體初始化函數OnInitDialog()中。初始化窗體狀態。設置定時器。
// CDynamicStartDlg メッセージ ハンドラー BOOL CDynamicStartDlg::OnInitDialog() { CDialogEx::OnInitDialog(); // "バージョン情報..." メニューをシステム メニューに追加します。 // IDM_ABOUTBOX は、システム コマンドの範囲內に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。 ASSERT((IDM_ABOUTBOX & 0xFFF0) == IDM_ABOUTBOX); ASSERT(IDM_ABOUTBOX < 0xF000); CMenu* pSysMenu = GetSystemMenu(FALSE); if (pSysMenu != NULL) { BOOL bNameValid; CString strAboutMenu; bNameValid = strAboutMenu.LoadString(IDS_ABOUTBOX); ASSERT(bNameValid); if (!strAboutMenu.IsEmpty()) { pSysMenu->AppendMenu(MF_SEPARATOR); pSysMenu->AppendMenu(MF_STRING, IDM_ABOUTBOX, strAboutMenu); } } // このダイアログのアイコンを設定します。アプリケーションのメイン ウィンドウがダイアログでない場合、 // Framework は、この設定を自動的に行います。
SetIcon(m_hIcon, TRUE); // 大きいアイコンの設定 SetIcon(m_hIcon, FALSE); // 小さいアイコンの設定 // TODO: 初期化をここに追加します。 //獲取對話框窗體的大小 this->GetWindowRect(&m_dlgRect); //獲取桌面窗體的大小 CWnd* pDestopWnd = GetDesktopWindow(); pDestopWnd->GetWindowRect(&m_destopRect); //初始化對話框的位置和大小(位置:桌面中心,大小:0) MoveWindow( (m_destopRect.Width()-m_dlgRect.Width())/2, (m_destopRect.Height()-m_dlgRect.Height())/2, 0, 0); //設置定時器,並啟動(5s) this->SetTimer(1, 5, NULL); return TRUE; // フォーカスをコントロールに設定した場合を除き、TRUE を返します。
}
2.加入WM_TIMER的對應函數OnTimer(),在OnTimer()中更新窗體的狀態。達到預期的樣子時,就關閉定時器。
void CDynamicStartDlg::OnTimer(UINT_PTR nIDEvent) { // TODO: ここにメッセージ ハンドラー コードを追加するか、既定の処理を呼び出します。 CRect dlgRect; //保存對話框窗體當前大小 static int offsetX = 2;//更新對話框窗體狀態時的X增量 static int offsetY = 2;//更新對話框窗體狀態時的Y增量 switch (nIDEvent) { case 1: //獲取對話框窗體當前的大小 this->GetWindowRect(&dlgRect); //更新對話框的位置和大小(利用:offsetX,offsetY) MoveWindow( (-offsetX + m_destopRect.Width() - dlgRect.Width())/2, (-offsetY + m_destopRect.Height() - dlgRect.Height())/2, dlgRect.Width() + offsetX, dlgRect.Height() + offsetY); //X方向達到對話框窗體預期值,停止添加 if (dlgRect.Width() >= m_dlgRect.Width()) offsetX = 0; //Y方向達到對話框窗體預期值,停止添加 if (dlgRect.Height() >= m_dlgRect.Height()) offsetY = 0; //X。Y都達到對話框窗體預期值,關閉定時器 if (dlgRect.Width() >= m_dlgRect.Width() && dlgRect.Height() >= m_dlgRect.Height()) { this->KillTimer(nIDEvent); } default: break; } CDialogEx::OnTimer(nIDEvent); }
P.S提供文章演示樣例代碼:http://download.csdn.net/detail/chenjintaoxp/7639411
【VC編程技巧】窗口?3.6以漸變效果加載對話框